UG-UG网-UG技术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凯模模具
查看: 368|回复: 0

侧成型滑块L型压板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12 2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像在设计一些大型汽车模的时候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大的侧冲滑块而在设计过程中有些新手不知道滑块的压板设计应该要设计成什么样的结构才算是合理,这里来带大家如何设计出好安装又好调试的大型滑块L型压板。
3 {' h% H) }- ]
% \6 g3 G" V$ [5 D! h2 O- u
; [3 S' P( v, }; x
图片1.png 4 |" \" C( |$ X. J: D( x3 u+ _. Y5 r: V
4 ]/ q3 ]: O$ L* a2 B
$ D4 b6 ]; D3 |4 h: x
1:导料板长度确定,先确定好滑块的横向距离长度为160.00MM,因为这是设计压块长度的首要条件,这时候压块长度已经可以确定为170.00.
% S9 A# N$ s' n+ [7 A, \$ \" o6 ]: ^& [; r) u

" _! _/ B/ M6 ]/ _ 图片2.png
3 N: I* I" g" h9 o1 D! W- B# P$ v+ O' x
2:确定好压块的宽度,压块的宽为螺丝位大小+压料面大小,螺丝用的是M16,压料面大小为10.0MM,所以压块大小基本上可以确定为:35.00MM,因为螺丝位需要加点余量。: j! m! ^% ?2 H5 l7 s8 x5 m
" |" A4 u3 w  g& V# T

* h7 x, S$ R. C  [+ } 图片3.png
2 G  Z& I1 S# s& V& N2 s- X3 M, d& z. l, ]
3:螺丝数量确定,螺丝数量没必要设计得太多,螺丝多不代表有力,而我们现在所采用的是M16,螺丝中心距离可以做到60-80之间,按170的长度来计算,螺丝中心距可以做到65.0,采用3个螺丝。6 x0 }1 J7 b" g" f' e+ X
; u4 l. P/ g4 _
; l: z# h( w, S: @7 ?4 r# O# G$ n
图片4.png 9 i3 c( P  Y: h+ X* w+ _
' E1 k. B5 o5 g: d( Y. U/ G3 Z+ O
4:压板厚度确定,压板的厚度没有太大的要求,一般只要不低于10.0MM就可以,但是像这种大型压块的话建议给到20.0才算合理。普通的小滑块一般会给到10-15之间。) d8 G: ]5 v) O: ?; U5 T

  Y2 Q, ~& v( A# Z1 f$ o

) [# ?- t7 U, p# Z$ z: F; y 图片5.png
0 B6 }& k; F9 ?& K. a
8 z* k1 A5 S- s5:侧面导板高度确定,那么侧面导板的高度是非常好确定的,正面与滑块的活动面等高,背面与模座面等高就可以了。前提是要做成以5MM为单位取整数。
) w/ A' H% {% x$ V4 Q$ ?3 l& o! `1 S- B4 G6 {+ |" K

8 M, ?4 \5 Q& V0 O. X' k 图片6.png 6 J" l3 T2 C% K: o1 G
; l4 o3 k$ m; R, o( N4 R" [
6:侧面导板宽度确定,导板宽度的确定也都不难,只要留有足够的螺丝位余量就够,目前采用的是M16,过孔为17,所以加上余量后宽度可以确定为25.
; o* Z7 i. w5 W4 B, U
+ [1 U1 G0 ^# c& i$ m9 {# d( X

4 U: d# h' I+ {" c+ H( \ 777.png 2 Q. j8 f8 S7 Q  @$ }: @

7 d$ E2 g% }5 B. i3 [: N7:侧面导板与压板分离,压板与侧面导板分离的目的是(1)好加工,(2)好装配,第二个好装配才是重点,因为这么大的滑块如果做成一体的话想配模都不好配。
$ h( I% ~5 I- _0 g+ O6 a3 E' y, l8 m& w; U/ ^
! K+ \& d9 `8 L

!reward_list!!gdsl!0!c!

cry
!no_reward!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sitemap|Archiver|UG网-UG技术论坛 ( 粤ICP备15108561号

GMT+8, 2018-12-10 07:46 , Processed in 0.136856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