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UG网-UG技术论坛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凯模模具
查看: 1044|回复: 113

[原创资料] 经典曲面05(第二阶段)——渐变消失面如何缓冲过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很多人在学习或者工作中都有遇到类似渐变消失面的效果图,其一;首先我要了解产品趋势变化,从右侧观察是倒圆角有一定的饱满度,左侧观察是斜面那么问题在于圆角和斜面如何缓冲过度呢?以及缓冲后的效果是否有扭曲变形呢?其二;(分析做法)上下大面做为基准面支撑,另外右侧和左侧加上低部,三个方向类似于做三通的方法,如图下说明;( g7 q. t8 d' j. F4 l
15.png : k7 _; u/ q: t8 ~  Q/ k, f8 l
- `& I, r6 i: G% r5 _8 p9 w7 G
步骤1;左侧的主体中外观边缘倒圆角,用面倒圆按照提供要求倒R1.5。5 B* f- G! C1 b2 {( L, C7 d
06.png ' ~9 z1 J" \) l" I0 Y5 b$ E

: q8 b- a0 N7 u( |1 {0 M' O- n0 r# {步骤2;右侧倒圆角相切线要求和前视图的左侧边缘对到重合。
9 ^3 @9 y* X2 J) G. j( G. h# s 07.png
5 B  W$ d$ _% U. Y6 i/ i% a* h- k1 l4 s1 x9 M6 F
步骤3;另外边境的拐角也通过面倒圆,按照提供的要求倒圆角半径为5,三个方向的圆倒质量都比较高。
0 W6 t3 B3 F- j; M5 d1 v# i0 m; P 08.png
# X) m/ s4 a3 P5 f( U
2 E3 J4 ^) E7 V/ o9 }# h1 U: f步骤4;一般来说倒完三个方向的圆角后中间这块就比较尖锐,那么再做缓冲过度顺滑时相切的位置相当重要的,假设相切的位置比较短,会导致相切缓冲距离不够,假设相切的位置过长也会导致曲面的扭曲变形,那么最好相切的位置刚刚在低部圆角的相切边缘,相切缓冲过度用桥接曲线。
/ g6 f. B3 _& S6 S 09.png
) C2 F3 I: h5 G/ P3 H9 j, {1 [9 N: U; v9 E8 X1 i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9 g% g  d. e# ~+ y
' r) E# ^2 g5 F' b4 c
/ M( [: ^) Z4 _7 r
- \& y, W! O! e. Q9 z% b

!reward_list!!gdsl!0!c!

cry
!no_reward!
发表于 2017-11-2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厉害% q" c1 d6 ]3 X* r+ [7 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這個思路比較新穎!- E% N: A9 `; X7 l) 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2 21:44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神贴,UG爱好者们后面请保持队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好好学习一下/ H/ ]3 a/ \. u, I  y#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为一名UG爱好者,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做为一名UG爱好者,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3 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好好学习一下
# Z4 k4 ^! b8 r; r) 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sitemap|Archiver|UG网-UG技术论坛 ( 粤ICP备15108561号

GMT+8, 2018-12-18 23:29 , Processed in 1.346525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