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网-UG技术论坛-UG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凯模模具
查看: 272|回复: 1

大型汽车冲压铸件模具异形修边结构设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2-5 08: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汽车模零件设计过程中,我们会碰到很多修边结构,有些很多大型成型件,都是先成型后修边,下面我们来讲解一下汽车模里面比较常用的一种修边结构——大型单边修边。3 \# }4 U% t  m1 m+ @+ Z

" z. [, R# }: p8 W( s" L
" B5 i0 D# \5 W- k
11.png
6 c; y) g7 l: n5 d% G, O
1:铸件模具单边修边基本结构和刀口冲头与材质简述
      冲头一般用钢件,下模较大的零件又不是厚料高强板可以用空冷钢浇铸。如是厚料高强板刀口部位须镶硬料钢件。

+ k! i; d) S" x2 J8 n
22.png
2:冲头的固定方式

5 x& A- A5 q2 e# r& b  T+ F" ~
    冲头固定方式一般都是直接从冲头反销模座。打定位销。由于冲头较大,一般冲头在100以上都不做上垫板
& Y) l, p' E( R/ e
33.png
3:冲头与上脱板的隙大小。
% G' ?/ ~# O# m6 n" r( r
  冲头与脱料板间隙是要太小,一般在0.5MM左右。脱料板用空冷钢就可以了。
* r1 C' j$ M3 @1 O
4.png
4:靠刀面与,冲头和刀口的相互关系。
6 c. r% Y* @% ~0 Y5 Q* E) E3 b: B; W
     靠刀面与冲头之间不用放间隙, 冲头要先导入靠刀再进行修边动作。如反之靠刀则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3 r% W0 S" J  Y$ }1 g8 F
5.png
5:下模刀口直伸的做法和直伸取值。

/ u6 m; n3 E6 o, l+ F: Q
    下模刀口直伸不要铸到底,根据零件料厚以及材质的不同相对增加厚度,一般取值20~35MM,然后底部放空。

$ z2 P1 @, E8 Z5 o  y; g" a6 e' q
6.png
6:冲头的高度取值要求。
3 k4 {6 [5 S1 X! @  \9 m
      冲头不用做太高,在满足修边的情况下可以做矮一点,一般取值最底点为40~50之间,上模座可以做凸台。可有效的节约材料,热处理,加工成本。
7 b" v5 f/ p6 y+ |* f
[发帖人品]: zlg521314 发帖对模具行业做出杰出贡献 ,获得5 G币,偷偷放进了口袋. 幸运榜 / 衰神榜

!reward_list!!gdsl!0!c!

cry
!no_reward!
发表于 2018-12-7 08:16 | 显示全部楼层
yyyyyyyyyyyyy       o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sitemap|Archiver|UG网-UG技术论坛 ( 粤ICP备15108561号

GMT+8, 2019-2-16 10:08 , Processed in 0.101679 second(s), 15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