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网-UG技术论坛-UG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凯模模具
查看: 36|回复: 1

[资料转载] 复合模的设计要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1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采用正装式复合模结构(凸凹模装在上模、落料凹模在下模),因凸凹模内孔内积聚 的废料能及时通过打料杆排出,故凸凹模受力情况较倒装式复合模的好,当冲裁硬材料时, 要求最小壁厚不小于1.5G冲裁软材料时,要求最小壁厚不小于“
若采取下述措施:
  • 适当加大冲裁间隙。落料双面间隙可取料厚的10%,冲孔双面间隙可取料厚
    的15%。       
  • 凸凹模的冲孔刃口直接采用1。锥度线切割加工,刃口没有直边髙度,减少了废料对
    凹模型腔的胀形压力,确保冲孔废料顺利排出。
  • 实行阶梯冲裁。冲孔凸模比落料凹模低1〜2mm,凸凹模进人凹模后才开始冲孔, 落料废料紧紧套在凸凹模外面,相当于一个预应力圈,起到保护凸凹模的作用。
  • 凸凹模刃口工作部分以外的非工作部分适当放大,卸料板或顶料板与凸凹模配合部
    分通过局部减薄来避让凸凹模放大了的非工作部分。
  • 采用整体橡胶卸料。卸料橡胶紧套在凸凹模上,以增大凸凹模强度。        一
    ! j$ K7 l& i" e
对于带悬臂的窄长槽类冲压件,可在凹模下部增加一块楔紧块,让悬臂部分与凹模
下部形成一个固定整体,使凹模有效工作深度缩为12〜15mm,这样基本上可防止悬臂折 断。同样,凸模或凸凹模的悬臂部分也需用固定板固定,以缩短凸模或凸凹模的悬臂部分工 作髙度。
  • 卸料板和顶料板用小导柱导向,防止其因受力不平衡而倾斜从而折断小凸模和凹模 悬臂部分。
  • 模具材料用Crl2MoV,反复锻造,保证碳化物不均匀性达3级。
  • 对较薄弱的凸凹模选用髙强度、高韧性的模具钢,如LD、LD-2, LM1、LM2、 65Nb 等。
    那么,在冲压材料为低碳钢时,凸凹模允许的最小壁厚一般为料厚的2〜3倍,凸凹模 最小壁厚一般应大于1.2mm;采取一定措施后凸凹模最小壁厚可小到料厚的1.2倍,最小 可达0. 5mm。
    对落料、拉深复合模来说,设计时同样须注意拉深凹模有足够的壁厚,即应保证该拉深 件的展开料与拉深件外形的差值最好大于表6-1中复合模凸凹模相应料厚对应的最小壁厚a 值,否则影响模具寿命,必要时须对此进行强度校核。

    # g; j3 W; r1 p: Q9 I$ E/ W
在复合模设计时,由于要同时进行多道工序的加工,其中既要保证完成加工零件与冲切 条料的顺利分离及冲切废料从模腔中排出,还要保证后续加工的安全、顺利进行以及待冲条 料的平整,因此,应正确选用合适的出件和卸料机构。常见的出件机构如图6-5所示。
微信截图_20190611100953.png
  J, o8 K: W! a+ J8 B: {
8 I/ N) r. A7 b% r

!reward_list!!gdsl!0!c!

cry
!no_reward!
发表于 2019-6-13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神贴,UG爱好者们后面请保持队形~
[发帖人品]: ★情有独钟★ 发帖对模具行业做出杰出贡献 ,获得5 G币,偷偷放进了口袋.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sitemap|Archiver| UG网-UG技术论坛 ( 粤ICP备15108561号 )  

GMT+8, 2019-6-26 18:29 , Processed in 0.142487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bbs.uggd.com X3.4

© 2005-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