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网-UG技术论坛-UG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凯模模具
查看: 24|回复: 1

[资料转载] 5. 5.2实例应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1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图5-37为非圆形件的缩口。图5-37 (b)为图5-37 (a)所示零件缩口模,上模下行时, 由弹簧1作用的侧压板2将菱形盒紧靠在下模5上,由压块3压住,上模4进行缩口,对四 个角和四个直边,用不同形状的缩口模分几次完成一个工件的收口工作。
图5-38是用橡胶辊的缩口方法。.上辊1上包一层橡胶5,将管料3压在有槽的下辊4上 时,橡胶受压缩鼓向下辊的中间槽2内,从而使管子压向下辊4的槽内成形。
图5-39是管料滚细装置。如需要一种非标准直径的管料时,可将一种最接近而略大一 些的管子,用滚制方法得到。如需要衫1.5mm的管,可用衫2mm的标准管,在两个滚轮3 之间滚制出来。两滚轮轴自由端用连接板2连起来,一个轴1由皮带驱动。
- c" p+ T5 C8 [$ T% w
28.png
在成形加工过程中,管料的缩口与其他成形工序常常! B% X- k/ S) D/ N
复合,形成成形类的复合模,管料缩口与胀形复合时,此
- P) ?0 Q6 n) N1 J5 }% n* U类成形俗称“镦头”。设计成形类复合模时,除应根据零件
, {- D0 o  ^, t/ Z. W) N的材料种类及缩口部位尺寸、料厚等,校核其一次缩口的- b" T2 }* p6 K7 C3 }( U, H+ ~" [
变形程度是否超过最小许用的缩口系数,是否符合一次缩
; T( `4 l  |+ ^5 i, U/ o, H: C口成形的条件外,还须认真考虑的是管子在模具中的夹紧
. Q. ]8 ~) u8 w$ w) A( u及成形后零件的取出两个问题,一般情况下,可采用气动4 J9 U  G* r$ y. M7 Q7 s
夹紧或利用斜楔机构夹紧,将成形块分成若干块后实现成
7 _  t6 M  }# D/ K形零件的取出,但利用气动及斜楔机构夹紧这两种方案,
模具结构复杂,制造费工费料。在零件生产批量不大的情3 e" G( a+ I9 U# `: @! [
况下,并不采用,一般采用手工夹紧和取件机构。
图5-40为缩口镦底复合模,考虑管料底部镦底后外径( d8 X% x1 T! ?! ~: Y1 s  d
部分胀大,零件难以取出,故模具在该部位设置了分模面。
29.png
9 H) V$ e  s4 |, _7 V

!reward_list!!gdsl!0!c!

cry
!no_reward!
发表于 2019-6-13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哥顶的不是帖子,顶的是UG网!是对UG爱好者莫大的支持!
[发帖人品]: ★情有独钟★ 发帖对模具行业做出杰出贡献 ,获得5 G币,偷偷放进了口袋. 幸运榜 / 衰神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sitemap|Archiver| UG网-UG技术论坛 ( 粤ICP备15108561号 )  

GMT+8, 2019-6-26 18:04 , Processed in 0.143199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bbs.uggd.com X3.4

© 2005-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