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网-UG技术论坛-UG

 找回密码
 免费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凯模模具
查看: 29|回复: 1

[资料转载] 5- 6.2实例应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1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h% G9 W6 o5 s8 u# I
图5-44所示的薄壁管零件,采用鈞OmmX 1.5mm10钢薄壁无缝钢管制成,小批fi 生产。
33.png
(1) 工艺分析
该零件为一扩口件,#80mm外径的管料既要扩口成妁4. 5mm外径,同时其扩口底部还 需胀形成S鈞4. 5mm外径的球形圆弧,变形区域较长,属于大变形的扩口成形。其扩口系 数为1.18,坯料的切向伸长率约为18%,根据该零件的材质,査相应的极限扩口系数及极 限切向伸长率后可知,该零件能一次性完成扩口、胀形。
(2) 模具结构
由于本扩口加工的管料较短,细长比# =        875<10,因此,不必对管料成形过
程中可能出现的失稳进行计算、校核。根据零件结构,设计的扩口模如图5-45所示。模具 工作时,首先将下好料的管料套入凸模4上端,随着压力机滑块的下行,四根与管坯等长的 顶杆5先推动气垫板3下移,然后上模6向下推动管子环状端面,使管子沿凸模4向下滑 移,完全靠凸模4形状将零件成形。随着压力机滑块的上升,气垫板3先走完管子因扩口成 形后变短的那部分空行程后,开始与成形好的零件接触,随后,将紧箍在凸模上的零件 顶出。        .        ,
工作时,为防止凸模与零件表面划伤,用20号机油与二硫化钼调成半流状液体对凸模 进行润滑,使用效果良好。
(3) 模具结构分析
为了使管料扩径过程中,卸料力与成形力不至于叠加在一起作用在零件上,模具中设计 了四根与管坯等长的顶杆5 (见图5-45),以使零件成形前,顶杆5能先推动气垫板下行, 分散上模6给管坯的压力。凸模4采用Crl2MoV20钢渗碳制作,淬火使表面硬度达到
5 }' d* i; b6 U4 T- V3 S. L

2 W+ U: E5 P6 G1 s& X0 _$ }/ K
| Page-260
沖压模貝没计技巧、经验R实例        &
58&#12316;62HRC,尺寸#77mm用于零件定位,考虑到管料成形的回弹,设计时,使成形部分尺 寸比零件名义尺寸大0. 3mm。设计的凸模4形状结构如图5-46所示。

) K6 L8 i' r! F2 P& h" ~

!reward_list!!gdsl!0!c!

cry
!no_reward!
发表于 2019-6-13 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论什么情况你一定要hold住!hold住就是胜利!hold就是对UG网最大的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免费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关于我们|小黑屋|sitemap|Archiver| UG网-UG技术论坛 ( 粤ICP备15108561号 )  

GMT+8, 2019-9-22 03:28 , Processed in 0.189777 second(s), 16 queries , MemCache On.

Powered by bbs.uggd.com X3.4

© 2005-2017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